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目標

 

計畫目標:

 

  1. 培養學生成為「海洋資源永續思維的創新實踐家」:透過學習過程培養學生全球公民責任認知,並關注生物資源(生產)與在地發展(生活)、全球永續(生態)間的關係,進而懂得學習尊重土地與生命的延續,同時培養學生能向社會大眾推廣宣傳海洋科學等知識之能力,進而打造增加海洋生物資源永續與產業發展議題的處理能力,以達到創新實踐家的目標。 

 

  1. 設計「里海永續」結合「產業跨域」的創新課程模組:透過課程模組,讓學生全面了解漁村在第三生,生活、生產、以及生態,進而思考如何健全漁村杜會生態系統的韌性發展,培養學生成為海洋資源永續與海洋環境友善行動者。

 

  1. 運用海洋資源、智慧控制與程式設計進行產業跨域結合,提升沿岸與近海的海洋生產力,培育具未來產業需求的實踐家:透過讓學生進入漁村觀察探索,思考漁村產業轉型、跨域結合食品供應鏈管理等等多面向的新發展,達到永續發展並帶動地方經濟活力的目標。

 

  1. 建立客群教師共同備課與跨域思考的模式:透過課群教師的共同備課與教師成長社群,讓課程可以在SDG 13、SDG 14及SDG 17的框架下共同對話,建構「海洋環境/場域/產業」為素材之教學思考模式。

 

  1. 教師增能與精進之專業成長:透過課群教師共備創新課程的過程,能應用跨科際/跨領域課程/場域實踐歷程的操作,進而提升精進教師之專業能力。